辛苦懷胎十月生下的孩子,小心翼翼地捧在手心呵護,
當他還小,在我眼裡看的他是個帥氣有型的Baby,
人說:「自己的孩子怎麼看都美。」應該說中每個初為父母的心情。

一手帶著的孩子,轉眼將要七個月,每天陪著、每天看著,
我喜歡看孩子笑,喜歡看他有活力地動手動腳,喜歡看他清亮透澈的眼神,
喜歡看孩子大口吃著費心準備的副食品、喜歡看他跟我咿咿呀呀學說話,
若是孩子哭與這些相比,那真是種喜歡又不喜歡的矛盾。
肚子餓的哭、尿布髒的哭、想抱抱的哭、想撒嬌的哭,孩子的哭有好多種...
每當孩子哭時,我總會跟他說:「是誰哭哭這麼醜呢?」
當他聽到這句話,哭聲會變小的皺眉看我,慢慢的就不哭了,
有時他哭地大聲且用力,我必須將他抱起擁在懷裡,他會因為擁抱而停止哭泣,
偶爾,他會故意繼續哭幾聲,像是訴苦般的、要我拍拍他、安慰他。
面對孩子的哭有時是一種疲憊、有時是一種焦慮、有時是一種心疼,
而我多數時間覺得那是一種擁抱著的幸福。

孩子現在正處於對任何事都感興趣的時期,每天不停地東張西望,
伸手想拿東西、拿了東西想往嘴裡放,我看見孩子急於認識世界的好奇心;
看見孩子啊啊嗚嗚想學著發出聲音,跨張變化的嘴型是用力且賣力地,
他得自己練習個反覆幾十甚至幾百次,才可能剛好發出一個他想學的音。

很多人跟我說:「這時候的孩子最可愛!」、「再長大、亂跑亂跳就不可愛了喔!」
話雖如此,我告訴自己:「學習欣賞孩子的每一面,看見孩子的美好。」
期待隨著孩子的成長,自己不會忘了當我看著孩子幼年時的那種......美‧好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